聯絡我們:
線上客服表單
Facebook私訊
LINE官方帳號

何謂投影機梯形修正功能?

使用投影機時,若投影機與投影幕的相對位置無法保持90度直角,就會投影出梯形的畫面。

※投影機與投影幕的相對位置必須保持90度直角才能保證最佳的投影品質。


為了解決此現象,許多投影機具備手動/自動梯形修正功能(keystone correction),可藉由此功能修正呈現梯形的投影畫面,將其修正回長方形。

梯形修正功能根據欲修正的方向,又分為垂直梯形修正水平梯形修正


特別需要注意的是,梯形修正功能原本是針對安裝困難的惡劣環境所設計的補救功能。使用此功能時會犧牲投影畫面的解析度,過度濫用則會嚴重影響畫面的清晰度導致畫面模糊,非必要時應儘量避免使用此功能。安裝前應先仔細規劃計算投影機應擺放的位置距離及角度,才能得到最佳的投影品質。


欲計算投影距離可參考投影機投射比介紹


尋找產品:

我們提供完整的投影機規格資料以及細項篩選功能,您可以快速比較各品牌投影機之規格差異:

家用投影機產品頁面 商用投影機產品頁面

其他相關常見問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