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絡我們:
線上客服表單
Facebook私訊
LINE官方帳號

投影機光源介紹-燈泡、LED、雷射光源

現今投影機的發光源以燈泡LED以及雷射三種為主。

這三種光源各有優缺點,被應用在不同的領域上。


傳統燈泡光源

傳統投影機燈泡光源以超高壓汞燈泡和氙氣燈為主。在市場上發展時間最久,是技術面上比較成熟的投影光源,目前在市場上仍佔有十分大的比重。被廣泛應用在商務、家庭劇院、工程等領域上。

燈泡光源可提供高達上萬流明的高亮度,且相較之下價格低廉,可降低成本。缺點則是與其他光源相比使用壽命短(一般落在4000-6000小時),且使用過程中會出現亮度衰退及畫面變黃、色彩飽和度降低等現象。應用在需要長時間投影或是電影院等重視畫面表現等領域時,不免需花費較高的燈泡更換維護成本。


LED光源

LED燈泡光源與傳統燈泡光源相比,具備省電、低發熱、壽命長等優點。不會產生大量的熱量,降低對投影機散熱系統的需求,可簡化投影機內部光路結構並縮小投影機的體積。然而,LED光源在提升亮度方面仍有難以突破的瓶頸,因此目前LED光源主要被應用在低亮度的微型投影機上。


雷射光源

雷射投影光源近年來漸漸地從專業領域延伸到一般家用領域。雷射光源能提供高亮度,且光源壽命可達約20,000小時,大幅降低維護成本。相較傳統燈泡投影機在開關機上需等待散熱時間,雷射投影機可達到瞬時啟動,大幅提升工作效率。安裝上無方向限制,大幅提升設置彈性。然而,由於技術及成本問題,雷射光源機種普遍定價偏高,短期內想取代傳統投影光源仍有困難。



看更多產品:

我們提供完整的投影機規格資料以及細項篩選功能,您可以快速比較各品牌投影機之規格差異:

家用投影機產品頁面 商用投影機產品頁面

其他相關常見問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