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絡我們:
線上客服表單
Facebook私訊
LINE官方帳號

投影機亮度-流明介紹及選購指南

投影機亮度-流明(lumen)介紹

投影機普遍使用的亮度標準「流明」,指的是美國國家標準協會(American National Standards Institute)所制定的「光通量」(單位時間內光源發出光的總能量)衡量標準,英文為「lumen」,簡寫為「lm」,指的是投影機發出的光能強弱的指標。

簡單來說「流明」度越高,該投影機的亮度越亮

然而,並非只要挑選亮度越高的投影機就越好。應該要考量到投影機設置的環境狀況、距離、以及投影畫面大小。

舉例來說,若是使用高流明的機種投影短距離小畫面,就會因畫面太亮而造成觀看者眼睛不適,長久下來甚至會對眼睛造成傷害。反之,若需要投影大畫面,就必須選擇高流明的投影機,以避免亮度不夠,使投影畫面灰暗不易觀看。

投影環境也是必須考量的重要因素,在會議室教室等需要開燈、或光害較嚴重的環境,若選擇亮度不高的機種,投影光源就很容易被環境光蓋過,導致看不清楚投影畫面的狀況。

投影機亮度選購建議表:

  • 家庭劇院:1000-2000流明機種
  • 中小型會議室:3000-5000流明機種
  • 大型會議室及禮堂等室內空間:5000流明以上機種
  • 戶外夜間活動:10000流明以上機種

投影機產品

選擇亮度:

看更多產品:

我們提供完整的投影機規格資料以及細項篩選功能,您可以快速比較各品牌投影機之規格差異:

家用投影機產品頁面 商用投影機產品頁面

其他相關常見問題